近來淘寶真的好熱門,連我也淪陷了XDD
淘寶很好買,很多栁飨鄬Χ远急容^便宜 最重要的是→幾乎都有現貨供應!!!!!
有現貨真的好迷人,相信大家應該也都這麼覺得吧?



好多美人兒在看完我分享的淘寶包包戰利品後,盼望我能夠寫個淘寶教學
其實網路上已經有好多人寫教學文,我都會建議大家直接上網看
因為我覺得那些人都寫得很好也很詳細,不想搶別人飯碗(噗!!)
但依然有很多人生机我可以寫,因此今天這個教學文不是專業版本
我只是照著我平凡在淘寶時的步驟來寫,愿望大家能夠跟著我一步一步地淘寶 所以或許有很多細節部门我沒有特別提到,請見諒囉
反正我們的目标只是要淘到廉价划算又讚的栁�br/>基础上只有能夠讓大家淘到栁鳎瑧摼褪菍嵱玫慕虒W文了吧XDD
那麼現在請美人兒們準備好,跟我一步一步地開始進入淘寶世界~





STEP 1 進入淘寶首頁

首先,請大家先進入淘寶的首頁
只要在各大搜尋引擎搜尋"淘寶",通常第一個就是首頁
淘寶的首頁其實做的不錯,不僅僅是一個可以購物的平台
還有很多其余功效,但那些都屬於比較進階的功能
由於我們今天只專注於"如何購買",其他進階部份我就不提及了







STEP 2 註冊淘寶帳戶

要在別人地盤購物,當然要先註冊成為他們的一份子XDD
淘寶首頁的左上角有個"註冊"的連結,直接按下去就會進到下圖這頁面
我是覺得他們的註冊都滿簡單的,荷包網,填的資料也不多,很輕易就能註冊成功
大家疾速速把下面資料填一填,再按下面的"確認以下協議並註冊"






按下那按鈕後,會跑到第二步,也就是下面這個畫面
须要將手機號碼填寫在空格中,這是用來"激活帳戶"的
相信良多人應該看不懂"激活帳戶"的意思吧?
其實就只是把帳戶啟動的意思啦!!
這個步驟是必備的,他們會把激活帳戶的密碼傳到妳的手機中 透過輸入收到的密碼,帳戶才干激活,激活後能力順利应用







填完電話,按"提交"後,會跑到下面這畫面
只要在空格處填上手機收到的密碼即可激活帳戶
通常會在填完首機號碼的一分鐘內就收到密碼
如果沒有收到密碼,則可以按網頁上面的按鈕,請他們再發一組密碼得手機







填完激活密碼後,會顯示"註冊成功"
如斯一來,有帳戶就可以在淘寶上淘寶了
但請丽人兒先不要急著去淘寶 在淘寶前我們還有一些前置作業須先持行







在顯示註冊成功的頁面下方,我們會看到兩個連結
左邊是"阿里旺旺下載點",右邊是"支付寶的註冊"
這兩的是必要的,阿里旺旺有點像msn,如果要在淘寶購物一定要用它
因為大多時候我們都需要透過阿里旺旺詢問賣家衣服的問題
就有點像是我們在奇摩拍賣時,會留問題在問與答的機制
只不過他們是比較及時,客服人員可以直接跟我們聊天並答复問題
支付寶則是付款需要的帳戶,等等下面會繼續介紹







STEP 3 下載阿里旺旺

延續剛剛註冊实现的頁面,先點左下方阿里旺旺的下載點







點進去後會有兩種版本可下載
我們要下載左邊的"買家專用版"
不要下載到賣家專用版喔~







載到電腦裡後,安裝並執行
開啟的阿里旺旺就像下圖視窗中圈起來的处所
是不是真的很像我們的msn?
其實它連功能也都滿像的,聊天方式也相同
类似度大約有95%吧,因此非常好上手








STEP 4 註冊支付寶

同樣回到剛剛淘寶註冊成功的下方頁面
右邊那裏就是支付寶,直接點選它就會進到註冊頁面







點進去後會有兩種個人用戶註冊方式
我本人是覺到手機比較麻煩,仿佛要用他們當地手機
這方面我也沒有很明白,有點搞不太懂
我是直接用email註冊,信任大家都有email,使用這方是註冊也較簡單 而且後續淘寶的相關資料文件也都會寄到註冊的email 因而我建議大家跟我一樣選擇"email註冊"







點進去email註冊後,需要填寫一些個人資料
這些資料都滿簡單的!!
不過特別需要提示的一點是,雖然人人都能註冊支付寶
但只有大陸居民或有台胞證的才能使用"儲值"功能
如果沒有台胞證就無法註冊,意思就是無法付款
因為淘寶的付款都是需要透過支付寶的,而支付寶內的錢是透過儲值而來
所以若沒有台胞證,就建議大家直接找代買會比較便利簡單







資料都填寫完後,支付寶就註冊成功了
支付寶的部分目前我們就先教到這裡
下一篇才會教大家怎麼運用支付寶來付款








STEP 5 開始淘寶購物囉

當註冊完淘寶帳戶、支付寶帳戶以及下載阿里旺旺後
我們就可以開始進行淘寶囉,有沒有好興奮啊?XDD
我記得我第一次淘寶時真的好興奮,開心死了
視窗一次開了好幾十個,什麼都覺得好便宜,什麼都想買
真是誇張逝世了~噗!!
其實淘寶的網頁跟y拍、露天、樂天這些拍賣的都差未几 挺好找單品的,只不過有些用語跟我們不太一樣
例如:窄管褲不是窄管褲,要搜尋"小腳褲"
洋裝則要搜尋"連衣裙"
還有不少他們專用的詞,大家如果逛熟就會發現了
因此我鼓勵大家沒事就多走走它們網頁,反正逛又不一定要買
(阿哈哈哈~但通常我逛起來就買了>""""""<)







下面這是我隨便點一家賣家的賣場
通常我買栁鞫伎�span style="font-weight:bold;color:rgb(255, 0, 0);">"賣家信用、買方評價、價格、有無現貨"
賣家信誉能够在頁面的最上方看到,不等同級有不同的圖示
信用最高的賣家會出現金色皇冠→其次是銀藍色皇冠→鑽石→愛心
基本上我都逛鑽石4顆以上的店家,最常逛是銀藍色皇冠的
這些信用也算是保障啦!!
價格通常都是一口價,但有時候可以用阿里旺旺詢問店家是否有折扣
嘿嘿,這也算是阿里旺旺的好用點之一







除了信用外,買方評價也算是滿主要的根據
我在拍(他們不必"下標",而是用"拍")這樣栁髑埃欢〞促I方評價
大陸人都還滿直接的,假如栁鞑缓盟麄儠苯诱f出哪裡糟
如果這項寶貝(他們不說商品的)的買方評價不好,就千萬別要買了
因此,買方評價算是我最重视的一項指標啦







然後淘寶還有個滿人道化的設計
如果妳沒有要買這項寶貝,但喜歡這家店的風格時
你可以在賣場首頁處找到一個"珍藏"的連結
按下去你就可以把這家店收藏在自己的收藏夾內,還可自己設定描写
這個功能有點類似把喜愛店家加到"我的最愛"的意思







如果你很喜歡某件寶貝,盘算要買,但不仅要買一件時
你可以選擇把這件寶貝先放到購物車,如此一來就可以繼續淘寶了







STEP 6 結算去

在淘寶的頁面上方都會有一連工具列
上面有著收藏夾、購物車等工具
如果想要看現在購物車中有哪些寶貝,直接點購物車就可以看到
如果已經不想要在逛,也可以直接在購物車中選取這次想要買的寶貝,再去結帳
不一定要把所有購物車中的寶貝都一次結帳喔
我會建議大家在結帳前一定要先用阿里旺旺
每個賣家都會有阿里旺旺(頁面上有藍色水滴的,按下去就ok)
記得一定要安裝阿里旺旺才可以跟賣家交談
這時有任何有關寶貝的問題都可以詢問,例如材佟⒂袩o現貨、有無折扣、運費多少之類的
充足詳細詢問後,懂得想要買的寶貝沒有問題,就可以按購物車下面的"結算"去結帳







按下結算後,會跑到這個頁面
此時如果確認所有資料無誤,就可以按下面箭頭處確認購買
請必定要看清晰金額局部,有時候運費會計算錯誤呢!!







按下確認購買後,會跳出下列視窗请求填寫收件資料
填寫完後會跑到一個付款頁面
Part 2我們才會教大家怎麼付款,所以這時可以先把付款頁面關掉啦!
淘寶的付款方法我覺得有點麻煩,许多人都會在付款這步驟卡住>"""""<
根本上要操作到這個步驟才算真正的"拍"到我們想要的"寶貝"







最簡單確認我們有沒有拍到想要的寶貝的方式就是到"我的淘寶"
裡面會有"已買到的寶貝"跟"已賣出的寶貝"
我們可以到"已買到的寶貝"裡看看剛剛拍的寶貝有沒有出現在這裡 如果有出現,那就代表我們拍胜利了
同時,這個頁面也會顯示交易流程,例如:買方已付款、賣方已出貨、備忘、撤消訂單等等
這個頁面也可以付款,而付款的部分由於有點複雜
因此就留到Part 2跟大家分享
敬請等待吧~希望大家先按照前面6個步驟,把該註冊的註冊,該熟习的熟悉喔~









1.
其實我沒有很會寫這種購物網頁教學文
總覺得真的有點過於簡單,但算是簡單實用版本啦XDD
希望大家都看得懂,也會喜歡>///////<
如果還有什麼問題也都可以直接留言詢問我
我可以一起在Part 2教學文中一起答复的!!



2.
今天要來抽出5位幸運兒
大家應該還記得我要送出5張國際美容化妝品的門票吧 ?
得獎的是以下5位,請你們在本篇下方用"静静話"留下"姓名、電話、地址"
a52083 sakurakya viola5712 jlovew1216 chyuia
以上5位是馬修隨機選數字抽出的,沒被抽中的美人兒不要難過
你們還是可以到美容展來找我,跟我一起逛美容展>//////<
由於我日曜日就飛出國,預計回國才將門票寄出喔!!



3.
天啊!!我好興奮喔,礼拜日就要去峇里島了
我要陽光、沙灘、推拿、懶洋洋的度假生涯>////////<




看在Stella尽力寫教學文的份上,拜託給我個"推"吧!!謝謝~

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man6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